世界载重最大450吨落下孔车在北车首次装载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03

世界载重最大450吨落下孔车在北车首次装载成功

  8月30日13时40分,中国铁路货车发展史上一个里程碑式的记录诞生。由中国北车集团齐车公司研制生产的、目前世界载重最大的450吨落下孔车首次装载圆满成功。

  此次装载的货物是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为鞍山钢铁集团公司制造的跨度为5米的轧钢机机架的其中一个,该机架长15.2米,宽4.67米,厚2.25米,重405吨,是国内最大的轧钢机架。该轧钢机架主要用于轧制特大型部件及特大直径输油管线的生产,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所需的重大设备。

  上午9点,齐车公司起重机分厂的8名职工与中铁特货运输中心的作业人员,在齐车公司技术人员的具体指导下,进行装载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铁科院的技术人员进行相关测试的准备工作。上午11点20分,装载准备工作全部结束。

  下午13点40分,宁静的厂房里,随着指挥长的一声哨响,两台天车拉紧了8根碗口粗的钢丝绳,将总重410吨的机架和承载梁缓缓拉起升至10米高空,平行移动到D45型450吨落下孔车的侧成梁上方缓缓下降,将这个庞然大物准确地送到侧承梁中间,450吨落下孔车承载着410吨轧钢机架,稳稳地屹立在铁轨上。经齐车公司及铁科院技术人员对大车尺寸及各应力点和指标数据的测试,各项指标符合设计要求,满足了特种货物正线运输的要求。

  8月31日,上午9点28分,一重集团公司隆重举行D45型450吨落下孔车首次营运启动仪式。

  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林玉龙在讲话中,感谢齐车公司为中国铁路特种长大货物运输提供了优良的运输装备,为国民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铁道部中铁特货公司副总经理肖德贵祝D45型落下孔车首次运输成功。

  9点48分,随着一声汽笛长鸣,D45型450吨落下孔车踏上了首次营运的征程。

  D45型450吨落下孔车是为了适应我国国民经济快速发展,国家重点建设工程所需而研制的。该车落下孔尺寸为16.1米,最大宽度为2.35米,载重吨位450吨,是世界落下孔车载重最大的特种货车,其各项指标均达到了国内外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