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医工院积极参与地方经济薄弱村帮扶工作

文章来源: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7-09-03

上海医工院积极参与地方经济薄弱村帮扶工作

  根据上海市委组织部文件和市委主要领导讲话精神,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和上海崇明县竖新镇前哨村开展了结对帮扶活动,日前和其它10家中央企业在沪的二级企业一起在帮扶工作崇明现场会上分别进行了结对签约,首笔用于竖新镇10家经济薄弱村实事工程的300万元项目资金已经到位。这一为期三年的帮扶活动,本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量力而行、注重实效、优势互补、结对共建”的工作原则,已经就建立健全结对合作机制、研究完善村级发展规划、增强村级经济“造血”功能、促进村级社会事业发展、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和建设为民实事项目等方面提出了帮扶活动的框架协议。

  上海医工院结对帮扶的崇明县竖新镇前哨村共有5个生产队,131家农户,总人口314人,区域面积1041亩,其中可耕地面积980亩。医工院党委副书记李炳生同志日前专程走访了前哨村,在和前哨村党支部和村委会进行了座谈,仔细听取了前哨村村干部的情况介绍后,表示上海医工院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对这项工作十分重视,这是先进性教育活动“双结对”以及抓作风建设的深化,一定要按照“以城促乡、以工补农、以企哺村”的方针,进一步了解农村实际,在工作中做到“输血”、“造血” 、“活血”三者并举,使结对帮扶工作落到实处,承担起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为新农村建设作出中央企业应有的贡献。

  此前,上海医工院和其它十家中央企业在沪的二级企业一起与崇明县竖新镇的领导举行了帮扶工作的恳谈会,了解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特点和优势,此次结对的10个经济薄弱村年人均收入在4000元以下,村可支配收入30万元以下,由于各种原因,尤其是因为区域发展整体规划的限制,在上海远郊经济发展处于较为滞后的局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