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电信精彩亮相“迎奥运北京工业品牌”展览会

文章来源: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大唐电信集团)  发布时间:2007-09-05

大唐电信精彩亮相“迎奥运北京工业品牌”展览会

  8月31日-9月2日,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以下简称大唐电信集团)以“大唐自主创新,引领通信未来”为主题,精彩亮相“迎奥运北京工业品牌展览会”。在为期3天的展览会上,大唐电信集团集中展示了TD-SCDMA、SCDMA、微电子、宽带接入等领域的整体创新情况以及综合实力。

  TD-SCDMA:开创移动新生活

  TD-SCDMA是大唐电信集团代表我国提出的第三代移动通信国际标准,并在2000年被国际电信联盟正式采纳。作为TD-SCDMA标准的提出者和产业化发展的主力军,大唐电信集团将全力以赴推动TD-SCDMA的产业化进程。本次展会大唐电信集团展示了TD-SCDMA 系统以及终端解决方案。

  为了促进TD-SCDMA的发展,大唐电信集团进行了长期艰苦的努力并初步探索出了一条技术创新型企业的发展之路——以独创性技术成果为依托,注重专利保护,通过引领国际标准占据产业链的制高点;在产业价值链中,通过有偿技术转让、技术许可和产品转让,以及自身产品的规模产业化,建立自身合理的商业模式,形成可带动产业创新和行业进步、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创新模式。

  在TD-SCDMA发展的各个阶段,大唐电信集团在各重点领域都发挥了关键的作用,创造了一项又一项业界第一。如今,大唐电信集团已经形成了上万套系统设备的年生产能力及提供有竞争力的、成熟的手机解决方案,完全能够支持运营商在全国范围内大规模商用建网和运营。与此同时,大唐电信集团在TD-SCDMA中长期独立演进战略及技术的研究和开发上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SCDMA:民族瑰宝、科技先锋

  大唐电信集团凭借具备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SCDMA技术,已成为我国综合无线接入领域的技术创新领导者。本次展会大唐电信集团全面阐述了无线综合接入系统解决方案,并展示多部无线宽、窄带终端。

  基于SCDMA技术平台开发的宽带无线接入系统McWiLL是中国自主创新的领先于世界同类技术的BWA技术,已成功应用于作为2008奥帆赛热身赛事的“好运北京”青岛国际帆船测试赛,并得到奥帆委好评。McWiLL技术可以为电信运营合作伙伴提供最具竞争力的差异化服务手段,为行业信息化领域提供高效率的无线解决方案。

  在受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的“村村通”工程建设中,SCDMA以其领先的技术特点,克服了农村的复杂地形障碍,以农民用户可以承受的低成本帮助农村实现话音通信和数据通信,从而为解决“三农”问题做出重大贡献,并给我国的通信制造业带来巨大利益和商机。

  微电子:创新科技,缔造美好生活

  微电子芯片产业是大唐电信集团发展最快的领域之一,本次展会大唐电信集团展示了COMIP芯片及应用、智能卡、SIM/UIM,CAM卡,二代证等,集中体现了大唐电信集团在此领域的产业实力。  
大唐电信集团承担的国家“十五”“863计划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专项”——“面向通信的综合信息处理SoC平台”项目,成功研制并投入量产国内第一枚面向通信的综合信息处理COMIP SoC芯片,该芯片同时被列为国家科技部重点跟踪课题,标志着公司IC设计实力已步入国际水准。大唐电信集团连续多次在中国移动SIM卡供应商综合评比中蝉联桂冠,并成功开发了中国第一枚GSM手机专用SIM卡、CDMA手机专用UIM卡、GPRS/WLAN双模卡、IC电话卡、IP电话账号IC卡的芯片及模块产品。

    有线宽带接入,无线热点覆盖:助力奥运 科技新体验

  面对国内通信市场变化,大唐电信集团积极开拓宽带接入市场,提供光纤接入和铜线接入等全系列宽带接入产品,可满足不同领域、不同网络、不同用户的全方位接入需求。本次展会大唐电信集团展示了运营支撑和信息化建设的解决方案。

  为解决奥运重要场所的计算机无线上网需求,实现热点地区无线局域网覆盖,大唐电信集团成功中标中国移动北京、青岛奥运场馆无线局域网WLAN工程项目。大唐电信集团提供的AS2800无线局域网系统,能覆盖竞赛场馆、奥运主新闻中心、国家广播中心、媒体村、奥运村、总部饭店等重要场所,为奥组委、各国代表团、以及各国媒体记者、观众提供便捷、灵活、安全、多业务的无线服务,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带来高效、便捷的无线宽带新体验,助力中国移动服务北京奥运会,实现中国移动“科技奥运、自在移动”的服务承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