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沪直流工程荣获亚洲输变电工程年度奖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11

三沪直流工程荣获亚洲输变电工程年度奖

  9月5日, 2007年度亚洲电力优秀工程颁奖仪式在泰国曼谷举行。国家电网公司与ABB公司联合申请的三峡—上海±5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在印度、菲律宾、韩国、美国等国家共计40多个参评工程项目中脱颖而出,一举获得本年度亚洲输变电工程年度奖。

  亚洲电力工程奖(Asia Power Award)由《亚洲电力(Asia Power)》杂志组织评选,每年举办一次,评选的侧重点是清洁、高效、环保三个方面。三沪直流输电工程在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以“清洁、高效、环保”为宗旨,以“优化设计、强化管理、从严控制、同比先进”为基本原则,创下了大容量、远距离直流输电工程建设工期短、安全零事故、质量高水平,技术先进、国产化率高的新记录。工程建成后,大大拓宽了区域网间电力交换联络通道,提高了大电网运行的安全可靠能力,有效缓解了上海乃至华东地区用电紧张的局面,为进一步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实施“走出去”战略,推动更大范围的能源资源优化配置,加强国际间直流输电技术交流,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此次活动共有16个工程项目获奖。公司建设运行部喻新强主任、国网直流建设公司肖安全副总经理以及ABB公司输变电部副总裁Mr.Bo Paajarvi参加了颁奖仪式。本次获奖,展示了中国电力工程建设水平,提供了一个宣传中国电力行业的视野窗口,使世界同行更好地了解中国电力的蓬勃发展形势,为公司实施国际化战略,开拓直流工程建设、运营国际市场,共同促进世界直流输电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