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助行行动”项目启动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11

国家电网公司“助行行动”项目启动

  9月8日,中国残联运用“国家电网公司爱心助残基金”开展的“爱心永恒·助行行动”在西宁举行。国家电网公司向中西部为主的17个省区捐款2000万元, 为7000名贫困残疾人装配假肢。

  国家电网公司党组高度重视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把爱心捐赠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之一,专门设立“国家电网爱心基金”,用以资助希望工程、残疾人、孤寡老人以及其他公益慈善事业。2006年10月25日,国家电网公司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6000万元设立“国家电网爱心助残基金”,其中第一笔捐款2000万元,开展的“爱心永恒·助行行动”,为残疾人装配假肢和配发轮椅。

  “助行行动”项目分为两部分,其中1500万元用于为中西部为主的17个省市的贫困残疾人装配普及型下肢假肢;500万元为全国民航机场配备助行设备,这些设备集中应用于承担残奥会接待任务的城市,残奥会结束后,分配于全国146个机场。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将为广大肢体残疾人自由行走、走出家门、走向社会、实现自我搭建平台,创造机会。

  9月7日,青海省残联承办了中国长江新里程计划假肢服务项目中西部地区装配站建设研讨会,来自17个省区假肢装配站的代表对实施好该项项目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