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邮科院800G高端光网络设备装备浙江移动

文章来源: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7-09-12

武汉邮科院800G高端光网络设备装备浙江移动

  随着IP数据业务的急剧增加,采用WDM网络承载数据业务(IP over WDM)的技术成为一种新的发展趋势。日前,浙江移动经过全方位的验证和比较后,便采用武汉邮科院IP OVER WDM解决方案来装备二级干线,以最大限度地利用光纤资源,全面提高网络的运营效率。据悉:这是浙江移动首次大规模地在干线建设中采用IP Over WDM技术,必将对后期网络建设发挥积极的示范作用。

  近年来,伴随着干线传送网中大颗粒IP业务的日渐增多,浙江移动迫切需要一种全新的能够适合IP业务特点的高效型承载网络来解决传统网络所面临的问题。作为浙江移动的战略合作伙伴,武汉邮科院充分考虑了客户的业务特点和网络IP化的发展趋势,为其量身定制了IP OVER WDM解决方案。该方案采用烽火FONST W1600系列DWDM系统,系统设计容量达800G,其海量带宽可充分应对网络容量迅猛发展的需求。并且,它还具备超大传输容量,超长传输距离以及完善的网络保护功能等诸多优点,且组网灵活,接口丰富,扩展性好,为浙江移动飞速发展的IP业务提供了完美的承载平台。在该工程中,武汉邮科院还配置了业界集成度最高的GE业务接口盘,可在一个10G波道中实现9个GE业务的透明传输,将大大提高网络的调度能力和运行效率。此外,为了保障业务的安全性、可靠性,烽火通信将提供光线路保护功能,以增强系统抗线路故障能力。

  作为光通信领域的佼佼者,武汉邮科院密切关注全球光网络发展趋势及广大客户需求,积极致力于新技术的研究,力求为客户提供最优的建网方案和服务。针对IP 承载网的发展趋势,武汉邮科院在业界率先推出了IP over WDM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中国移动一级干线、河北移动城域网WDM、广西电信城域网WDM、湖南岳阳城域网WDM等多个工程中,其优越的产品性能获得了客户的高度好评,表现出强大的生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