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和谐”2型电力机车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18

  自5月18日首台国内组装“和谐”2型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成功下线以来,中国北车集团同车公司全力以赴做好机车国产化工作,目前“和谐”2型电力机车已稳步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和谐”2型电力机车引进法国阿尔斯通具有国际先进水平技术生产,代表着世界重载快速货运领域最高水平,是实现中国铁路干线货运重载快速运输的主型机车。为满足铁路对新型大功率重载机车的需求,中国北车集团同车公司加快机车批量生产和国产化的步伐。从首台国内组装机车下线到进入批量化生产阶段,仅仅用了不到二个月的时间,标志着同车公司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工作进入了全新阶段。

  在批量生产的过程中,公司强化对首件检验等关键节点的控制,推行质量工程师制度,增强了生产过程质量保证能力。采用项目管理模式,使机车在批量生产的同时,国产化率不断提高,成本得到有效控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