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普尔调高宝钢评级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16

  10月11日,标准普尔评级公司宣布:宝钢集团公司和宝钢股份长期信用等级确认为“A-”,展望从上年的“稳定”上调为“正面”,这是继去年12月宝钢取得历史最高评级“A-”后的又一突破。

  标准普尔认为,此次评级反映了宝钢在中国钢铁业的领导地位,具体体现在细分市场中的生产规模和市场地位、持续增强的分销能力、对高端产品的注重和竞争优势等,宝钢优异的财务状况也是支持评级的关键因素。标准普尔肯定了宝钢集团公司所具有的资金优势,认为“流动性非常强劲”,这一优势既体现了宝钢管理层追求增长机会时的审慎态度,也为实现未来战略发展目标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同时,标准普尔也指出了宝钢面临的挑战,包括原料成本上涨、竞争加剧、行业周期性等经营环境因素以及未来并购与整合中的不确定性影响。

  展望“正面”反映了标准普尔公司对宝钢未来发展的预期,即在强大财务资源的支撑下,宝钢的业务和财务状况有可能得到进一步加强,特别在未来并购和资产整合方面的成功将有助于评级提升。

  标准普尔是国际权威评级公司,与穆迪、惠誉国际并列为全球三大评级公司,其信用评级为国际市场投资者广泛接受。目前,我国大陆共32家公司取得标准普尔的信用评级,包括宝钢集团公司和宝钢股份在内的6家公司获得“A-”及以上评级,其中只有宝钢是制造业企业。

  近年来,宝钢不断提升国际化经营程度,良好的国际信用评级对海外发展至关重要,为宝钢未来在海外资本市场以较低成本筹资提供有力支持,有助于树立宝钢在国际市场中的优秀企业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