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力公司保证2007年夏季特奥会可靠供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16

  金秋10月,申城魅力无限,激情四射。10月2日至11日,特奥会历史上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在上海成功举办。上海市电力公司为这场盛会的成功举办倾注真情,默默奉献,力保赛事用电万无一失,展现了上海公司的风采。

  本届特奥会涉及19个区县、31个比赛场馆、60个驻地及155个社区,仅上海市区供电公司承担的特奥会保电工作就涉及35千伏及以上主变166台、变电站97座、线路453条。上海公司提前完成了所有主变、变电站和特奥会供电线路的巡检,并保证每日进行两次以上检查。各相关单位分别与客户签订了《供用电双方保电备忘录》,发出整改通知单40余份,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对特奥会开、闭幕式的举办场地——上海体育场和江湾体育场实施电力工程改造,是上海公司特奥会保电工作的重中之重。所有相关场馆的用电设备检查、线路走向确定、应急预案制定等,都必须专人负责,保证不出差错。

  近年来,上海公司推行的精细化管理保证了特奥会保电方案的高效运作。一套全出力、全接线、全保护运行的多重保险体系早早地在上海公司形成并按部就班地执行。

  开、闭幕式之夜,上海公司各级领导坚守在重要配电站、调度中心、保电指挥中心现场,指挥保电工作;市区公司领导与部门负责人奔赴各保电现场,抢修指挥车就近待命,通过影像数据传送,把现场供电状况同步反馈到市区公司抢修指挥中心;两个体育场附近的线路上,沪南、宝山分公司的员工每人负责巡视两基电线杆,防止外力破坏引发供电中断。上海公司万众一心、齐心协力,确保了供用电万无一失。

  据统计,此次特奥会保电工作,上海公司共派出1万多人次对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147座、主变248台、线路236条进行巡查值守。开、闭幕式举行之时,又派出400多人在供体育场用电的架空线和电杆下值守,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10月11日晚,特奥会精彩落幕,也为上海公司此次特奥会保电工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