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航拖带西安舰抵汉 将成国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24

  10月22日,我国第一代自己设计制造的导弹驱逐舰“西安舰”,在中国长江航运集团长江22026轮的护送下,安全抵达武汉。即将成为海军工程大学的教学船及国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西安舰”1969年在大连造船厂开工建造,1970年下水。“西安舰”长132米,宽12.8米,总面积相当于4个篮球场。其服役36年来,安全航行14.7万海里,先后8次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视察及外国元首参观访问,参加南太平洋运载火箭飞行试验、“9010”实兵演习等21项重大战备演习,为我国国防建设立下了卓著功勋。

  中国长航作为“半军事化”的大型国企,建立了有效的军交运输管理体系,长期承担平时和战时应急交通保障、军油运输、新老兵运输、潜艇运输等重要任务。中国长航涉足大件拖带已有20多年的历史,先后完成了三峡左岸电站发电枢纽进口设备、超大型工程船舶、大型桥梁钢架梁及围堰等多项国家和地方重点工程项目特殊大件设备的拖带任务。

  中国长航接到“西安舰”拖带任务后,迅速组建了三级领导小组,根据舰艇的吃水、吨位、航道、水位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编组队形研究和可行性认证,制订了详细的航行计划和航行安全措施。10月14日凌晨,中国长航4艘驳船和22026拖轮所组成的船队从长江口护送着“西安舰”开始了长江之旅,期间共穿越14座长江大桥、4个捕渔区, 18个浅滩险滩和事故多发航段,历时9天,圆满完成了长江之旅,充分发挥了大型国有企业的“国家队”和“长江舰队”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