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华北区域各单位圆满完成保十七大供电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24

  10月14日至22日,中共十七大及十七届一中全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华北区域各发电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为确保十七大发供电,集团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早动手、早部署。9月27日,集团公司在京召开会议对十七大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全面周密部署,要求全系统所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和企业稳定。9月28日,国电华北分公司就贯彻落实集团公司9.27会议精神专门发了紧急通知,提出了具体的具体明确要求。同时,华北分公司成立了两个工作小组在国庆和十七大召开前夕分别深入区域7个在役电厂和3个在建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分析、现场提出整改措施。

  区域各电厂为保证十七大期间的安全稳定都高度重视,扎实开展保电、保安全工作。衡丰电厂是河北南网的重点电厂,该公司成立了十七大期间安全保电领导小组,负责安全生产指导工作及处理应急事件。保电期间,该公司提高了运行操作监护等级,机组启停、220千伏升压站等重要操作由专业管理人员把关。6千伏、380伏母线及以上设备装、拆接地线等操作由机长监护把关;公用系统工作,由值长、机长亲自布置并检查措施的执行情况;尽可能减少220千伏站的操作。该公司还严格执行设备重大操作、重要设备检修相关管理人员到场制度,遇有重大操作时发电部值长应提前通知相关管理人员到场指导。同时,对通讯设施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重点是外部联络系统。保障通讯设施的可靠使用。滦河发电厂成立了以厂长为组长的保电领导小组,以防寒、防冻、防火、防污闪、防小动物为重点,以落实问题整改为手段,对全厂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并随时消除影响设备安全运行的缺陷。10月15日至22日,该厂在提前三个月完成全年发电量任务基础上,在役机组发电3358.8万千瓦时,截止10月23日连续安全生产1660天。国电太原第一热电厂是一个机组过百万、人数超4000、建厂时间50余年的大厂,他们从提高思想认识、确保设备稳定、加强治安巡逻、主动化解矛盾、加强宣传工作等五个方面入手,保证了十七大期间生产秩序稳定、职工队伍稳定,未发生影响生产运行和人员安全的重大事故。截至10月22日24点,该厂实现了安全生产1500天,创造了建厂以来的历史最好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