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电力保障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05

  10月31日,北京电力公司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奥运会电力保障誓师大会,全面启动奥运电力保障筹备工作。这标志着奥运筹备工作的重心已由奥运电力工程建设向奥运供电保障转移。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吉林,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郑宝森出席会议。

  郑宝森在讲话中说,目前,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奥运电力工程进展顺利,7项奥运折子工程已全部竣工投产,19个比赛场馆和5个附属设施的外电源工程已全部通电,确保了奥运综合测试赛的顺利进行。北京公司要继续发扬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优良传统,振奋精神,迎接挑战,以确保奥运安全供电万无一失为目标,加快奥运电力工程建设,健全奥运供电保障机制,深化优质服务工程,全面提升公司品牌形象,保质保量完成奥运各项筹备工作。

  吉林强调,北京市作为2008年奥运会举办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备工作,任务艰巨,时不我待。作为首都重要能源支柱企业,北京公司肩负着确保奥运电力供应万无一失的重要政治责任。他希望北京电力公司充分发扬“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充分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着力做好奥运电力建设和服务保障工作,全面满足“超稳定”安全供电要求,为2008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

  目前,北京公司已经确定奥运会和残奥会相关重要保电场所244个。为保证奥运电力安全稳定供应,北京公司为奥运设施提供双路以上电源。下一步,将建立奥运赛事供电指挥体系,组建奥运赛时电力应急抢修队伍,制定变电、输电、电缆、配电系统的抢修预案,制定备用发电车应急启动预案,开展突发事件的应急演练,指导奥运重要客户提高配电设施运行维护水平。按照进度,奥运会供电保障筹备工作2008年6月31日前完成,2008年7月奥运村开村时,一切保电工作就绪。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