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常德核电项目科普巡回展走进湖南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19

  11月8日上午,湖南文理学院现场气氛热烈,为期六天的中广核集团核电科普巡回展常德站在此开幕。湖南省委督办专员王孝忠、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纪检组长张银桥、常德市委书记武吉海、中广核集团公司安全总监濮继龙、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大懋等领导与嘉宾出席开幕仪式,并为开幕式剪彩。来自省市各单位、学生代表等共1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常德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陈文浩代表常德市政府讲话。陈文浩说,常德核电资源丰富,有一批优秀的核电厂址,十多年前就已着手相关前期工作。中广核集团独具慧眼,选中在常德进行核电项目的开发和建设,是600万常德人民的荣幸,也将为常德发展带来新的前景。常德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的服务、参与中广核常德核电项目的开发,与中广核集团一道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同时,他希望借此次核电科普展的契机,广大常德市民多了解核电、支持核电,为常德核电项目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共同把这个项目做好,共同为建设中部地区重要能源基地而奋斗。他特别寄语常德的年轻人要自觉成为核电的宣传员、支持者,凝聚常德促进核电开发的共识。

  中广核集团公司安全总监濮继龙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是我国唯一以核电为主业的清洁能源集团。20多年来,集团形成了技术先进、安全可靠、经济环保的自主品牌核电技术,培养了一支专业化的核电工程管理、核电运营和技术研发队伍,为扎实推进我国核电标准化、规模化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表示,相信在湖南省、常德市等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广核集团有能力、有信心将常德项目建好,造福湖南人民。

  本次核电科普展由常德市人民政府与集团公司共同主办,是一场普及核电知识、展示核电发展前景的大型核电科普展览活动。展览以“发展核电、造福人类”为主题,围绕“认识核电”、“走近核电”、“发展核电”、“领导关怀”等八个专题,采用展板、实物、模型等多种展览方式配合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核电的基本原理、核电安全知识、我国核电事业自诞生以来取得的工程建设、运行管理成就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核电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同时,还展示了核电作为安全、环保、经济的能源,在我国具有广阔的发展潜力和美好的发展前景,以及常德核电建设对常德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将起到的促进作用。据统计,此次科普展接待参观人数超过22000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