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期货取得两项金融期货业务资格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21

  2007年11月5日,经由证监会核准,中粮期货取得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和金融期货全面结算业务资格,经营范围在原来单一的商品期货经纪业务的基础上,增加了金融期货经纪业务。

  为申请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和金融期货全面结算业务资格,迎接股指期货的上市,适应期货市场的发展和变化,中粮期货做了全面的准备工作--将营业部改造成事业部,进行专业化再分工,进一步提高专业化水平,应对股指期货等新品种的不断推出上市;以自有资金转增注册资本,由5000万增至1.5亿,满足全面结算会员对注册资本的要求;加大IT投入,实现全面升级改造技术系统,迎接不断增大的交易量;扩充营销队伍,增加营业网点,增强营销力量;梳理经营管理制度,优化业务流程,强化金融期货业务知识,加强对投资者的风险教育,夯实业务基础。

  过去几年来,中粮期货稳健经营,资产持续增值,净资产排名始终名列期货行业首位,客户保证金规模、总持仓量一直稳居行业第一,在商品期货领域拥有很强的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