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丰公司为奥运珠峰火炬配套火工品试制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26

  继为我国第一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提供两种配套火工品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辽宁华丰化工公司又投入到为2008年奥运珠峰火炬提供配套火工品的艰巨任务中。

  此次为奥运珠峰火炬配套研制生产任务更加艰巨,因为火炬要在世界最高山峰珠穆朗玛峰峰顶点燃,这里自然条件恶劣,地面使用的燃气火炬在这里无法点燃。为了保证火炬被可靠点燃及燃烧时间、火焰长度、火焰颜色、燃烧稳定性等满足要求,华丰公司科研人员成功克服了研制过程中遇到的重重困难。经过反复试制和筛选药剂配方,终于在2007年的5月首次成功地在珠峰顶圆满地完成了演示任务,向研制的成功迈进了重要一步。

  针对首次登顶试验时有关专家提出的问题,华丰公司又进行了改进完善,实现了烟雾小、火焰颜色及燃烧时间理想的药剂配方及工艺条件,并于10月15日通过工艺鉴定。目前,华丰公司正在按新的合同要求组织生产。

  辽宁华丰公司曾为新中国第一枚地对地导弹、第一颗人造卫星及“神舟”系列飞船提供了可靠的配套火工品,如今为奥运珠峰火炬提供合格的配套用火工品,必将激励华丰人向着更高的目标努力奋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