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荣获唯一“连续十年创新纪录奖”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27

  在11月24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了第十二批中国企业新记录发布会上,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唯一家连续10年创造新纪录的企业,受到表彰。

  今年发布的470家企业1262项新纪录,是在539家企业申报的1682项创新成果基础上审定出来的。其中共有20家企业创造的重大创新项目受到表彰;神华集团、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等创造新纪录项目数量排名前十的企业以及连续5年创造新纪录的10家企业被审定为“新纪录优秀创造单位”;另有中国石油企业管理协会等12家行业协会获得“新纪录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连续10年创新纪录得到了大会的高度赞扬,并受到各与会企业的广泛关注,引起了强烈反响。据出席本次发布会的新兴铸管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姜国钧介绍,多年来新兴铸管股份公司秉承“铸天地正气,管人间暖凉”的使命,始终坚持“求真 求实 求新 面向未来”的企业哲学,不断推进机制创新、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新成果新工艺新记录丛出不穷。据悉,在国内钢铁行业2006年度百项可比指标中,这个企业有23项经济技术指标位列第一,其高炉综合利用系数超过了5.0,达到一般中小高炉的近2倍,相当于用1座高炉干2座高炉的“活儿”。目前,主营业务离心球墨铸铁管及配套管件、钢铁冶炼及压延加工、铸造制品和机械设备等八大产品系列中,铸管生产规模、综合技术实力为世界第二、中国第一,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50%,30%的产品出口到世界71个国;新兴铸管还是中国本土唯一有资格代表中国参与国际铸管标准制定的企业。他同时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在很大程度上受益于股份公司持续不断地追求自主研发和科技创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