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正式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03

  11月27日,中国服务贸易大会暨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成立大会在上海召开。会议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协会的执行机构,中远集团魏家福总裁当选协会首任会长。国家商务部易小准副部长、WTO副总干事辛格(SINGH)先生、中国贸促会张伟副会长、上海市政府唐登杰副市长以及国务院有关部委代表、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全体会员、各省市商务系统代表、全国文化出口企业代表等近500人出席了本次大会。国务院吴仪副总理亲自给大会发来贺电。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是由从事与服务贸易相关的企业、组织自愿组成的全国性会员制非盈利性组织,目前有来自旅游业、海洋运输、建筑业、金融保险、特许专利、服务外包、信息服务、技术引进、对外文化贸易等广大服务产业的近100家成员单位,代表了中国广大的服务业企业、事业单位和从业者。协会的宗旨是按照中国服务业和服务贸易的发展战略,以企业为主体,坚持市场化方向,发挥社团组织作用,整合全国服务业资源,加强交流与合作,建立覆盖全国的服务贸易协调、促进平台,协助政府部门制定鼓励服务贸易发展的政策和完善服务贸易法规体系;推广中国服务贸易整体品牌和形象,提升我国服务业的国际竞争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