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地质总局在我国东北地区找到高温地热田

文章来源:中国煤炭地质总局  发布时间:2007-12-03

  日前,由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勘探的黑龙江海林市自喷高温地热井胜利竣工,该井在冷热水完全分离后,试验井孔口水温达到85℃,井底水温达到116℃,出水量每小时100立方米。经测试,该井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这标志着海林地区高温地热田的中间开采试验成功,可进入规模开采有序利用阶段,开采后可用于发电、供热、工农业生产和温泉旅游开发等,对东北地区建设节约型社会和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据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有关专家证实,发现的这块地上面积约为20平方公里区域的地热田,可能是我国继西藏羊八井地热资源后的第二块高温地热田,也打破了“东北三省没有可供规模开采的深层地下水资源”的论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