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电网优先满足抗旱用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06

  面对入秋以来罕见的旱情,江西省电力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对水库调度方式作出调整,将确保全省工农业生产用水、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和抗旱置于各项工作之首。11月22日,国家防总检查组在江西检查抗旱工作时,对江西公司的做法给予肯定。

  入秋以来,江西降雨明显偏少,全省各水库和赣江水位急剧下降,部分地区生产、生活用水已出现供应紧张。严重干旱直接影响了电网运行和可靠供电,江西省最大的调峰电厂柘林电厂由于来水偏少,今年完成发电量2.57亿千瓦时,同比减少53.36%。11月12日,南昌电厂两台12.5万千瓦机组因赣江水位过低取不到循环冷却水,而被迫停机。由于持续干旱少雨,一些原本自给自足的县区小水电电量减少50%,需从大网吸纳电量,使得主网高峰时段的供电压力加大。尽管压力大,但江西公司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号召,调整水库调度方式,将柘林电厂等水电厂的工作中心从蓄水发电调峰,转移到确保全省工农业生产用水、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和抗旱工作中来,以优先满足下游地区百姓生活用水和抗旱用电需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