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院安全评价中心获毒理学试验单位A级资质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07

  近日,在全国农药登记毒理学试验管理工作会议上,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下属企业沈阳化工研究院(简称“沈阳院”)的安全评价中心获得A级资质。此次会议由沈阳院安全评价中心与农业部农药检定所共同举办,全国35家毒理学试验单位获得了资质证书。

  沈阳院安全评价中心主要从事农药、医药及其它精细化学品的安全性研究工作,拥有每年实施1200多个实验项目的能力,是目前国内唯一能够同时从事农药、医药以及化学品的安全评价试验机构。近年来,沈阳院安全评价中心积极探索与国际接轨,推进GLP(Good Laboratory Practice)实验室建设,建成了接近国际水准的安全评价机构,先后被国家认证为“化学工业农药安全评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国家沈阳新药安全评价研究中心”,在2006年又通过了国家实验室认可委员会的国家实验室认证检查及美国AAALAC(国际实验动物委托和评估委员会)的正式认证检查。此次与农业部农药检定所共同举办全国农药登记毒理学试验管理工作会议及有关培训活动,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沈阳院安全评价中心在我国农药GLP实验室建设以及毒理学试验能力等方面的领先地位。

  GLP是针对试验研究计划、试验操作、监督、记录和试验报告等一系列试验流程的管理而制定的法规性文件,旨在严格控制各类化学品安全性评价试验的各个环节,确保试验结果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