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职工代表签署奥运社会责任宣言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18

  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电力供应合作伙伴,继首倡“奥运社会责任”理念之后,国家电网公司又身体力行地从行动上做出表率。1月16日,在公司一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上,全体与会代表和特邀代表共同签署“国家电网公司奥运社会责任宣言”(以下简称“宣言”),率先承诺履行奥运社会责任。

  “宣言”签名卷轴采用高档丝绢刺绣材质,卷轴幅面宽100厘米、长363厘米,体现公司150万职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北京2008年奥运会,情系奥运、主动负责的决心和信心,象征363位出席公司一届三次职代会并在卷轴上签名的职工代表及特邀代表。卷轴以中华祥云为底纹,幅面中央绣制“公司奥运组合LOGO”和“国家电网公司奥运社会责任宣言”(采用小篆印章方式);设计风格突出中国传统文化特色元素;幅面构图使用五种色彩:红、蓝、绿、黑、黄,与奥运五环色系相同。

  “宣言”指出:奥运之光,闪耀神州;传承文明,举世瞩目。为奥运输送电能,责任崇高;为奥运增光添彩,使命神圣。国家电网公司一百五十万员工,以“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风貌,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努力超越、追求卓越,奉献清洁能源、建设和谐社会,履行社会责任、建设和谐世界,参与奥运、服务奥运、助力奥运、宣传奥运,与所有热爱奥运的人们一起,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共同奋斗!

  此次国家电网公司职工代表所签署的“宣言”,将成为公司150万员工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贡献力量的郑重承诺。

  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电力供应合作伙伴,国家电网公司首次提出“奥运社会责任”理念,意在通过奥运这一全球性的推广平台,推动国际社会责任运动的发展,并进而促进奥林匹克内涵的丰富和完善。此“宣言”的签署,表明公司对于推动“奥运社会责任”运动发展的决心和努力,是公司身体力行践行奥运社会责任的开始。

  2006年3月10日,国家电网公司开央企之先河发布《国家电网公司2005年社会责任报告》;2007年12月28日,国家电网公司发布《国家电网公司履行社会责任指南》,标志着我国企业社会责任运动进入到理念与管理实践全面融合的新阶段。而此次首次提倡“奥运社会责任”则是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又一突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