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油集团正式向首都机场新航站楼机坪供油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03

  2月29日,随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的正式启用,中国航油华北公司第二油库正式向T3机坪供油,成功保障首都机场实现三座航站楼、双塔台、三条跑道同时运营,中国航油为奥运保障工作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上午8时37分,山东航空公司SC1151航班降落在T3航站楼机坪,8时50分,停靠到机位。9时06分,第二油库运行控制室语音报警传出:加油总管压力低于下限,6#加油泵启动,1#岗操作员呼叫3#、4#岗巡视员,询问供油设备运转状况和油罐设备运行状况”。回答:“正常”。9时09分,6#加油泵停止供油。至此,中国航油华北公司顺利完成了T3航站楼第一个航班的飞机供油任务。

  10时20分,中国航油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陈开彬一行来到了第二油库运行控制室,询问了为机坪供油情况,仔细查看了液面加油压力,并强调对加油流程风险控制点的监控:一是加油泵房变频(软启)控制系统;二是供油控制系统;三是罐区控制系统。

  T3航站楼投入使用后,首都机场将会成为国内第一个三座航站楼、双塔台、三条跑道同时运营的机场。入驻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的26家中外航空公司将分两步转场:2月29日零点,首批进入T3运营的航空公司有6家;3月26日零点,第二批进入T3运营的航空公司有20家;另外,“京沪空中快线“航班(即从北京首都机场飞往上海虹桥机场的所有航空公司的航班)将从T2转往T3运行。

  为备战奥运会,2005年5月,中国航油华北公司对第二油库进行奥运供油改造工程,在原有收油、储存、发油的基础上,第二油库现已成为集收油、储存、发油、供油多功能于一身的现代化油库,直接向T3航站楼机坪的供油量将占首都机场加油总量的60%—70%。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