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集团精心组织 圆满完成春运服务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17

  2008年的春运刚刚落下帷幕,中国北车集团在严峻的春运考验面前,提前制定春运服务方案,站在服务和谐春运的高度,圆满地完成了春运服务重任。在电煤抢运和旅客运输的战场上,由北车集团提供的新型大功率机车、新型重载货车、高速动车组,无一不成为春运的主力。

  为了做好春运服务的督导工作,集团公司成立了由领导挂帅的春运工作组,春运期间亲赴有关局段,直接了解所属企业服务情况,听取局段的要求和建议。集团公司还在北京总部设立服务办公室,24小时收集和分析处理春运日常服务信息,随时处理紧急问题。

  在电煤抢运的主战场大秦线上,由北车集团研制的近60台和谐2型大功率电力机车,凭借其在国内新型机车中功率最大、性能最好、速度最快的优异性能,成为电煤运输的主力车型。早在1月16日,和谐2型机车就通过了铁道部双机牵引2万吨重载试验,目前是大秦线上唯一可单机牵引万吨货物的新型电力机车。

  与此同时,北车集团按照铁道部的指示,两次加快大秦线煤炭运输的主力货车——C80B不锈钢运煤敞车的生产计划,在抢运电煤战役最严峻的二月份,提供给大秦线C80B不锈钢敞车455辆。据统计,北车集团共有6500多辆C80B不锈钢敞车参加了电煤抢运任务,占新型货车的56%以上。

  在南方的南京东和江岸机务段,由北车集团提供的200多台和谐3型电力机车,在春节期间全部正常上线运行,机车运用完好率98%以上,机破率为零。和谐3型机车在担当急需煤、油物资货运牵引的同时,部分机车还担当起京沪线和京广线50多对旅客列车牵引任务,其优异的性能得到铁道部领导及段方的充分肯定。

  在北方的呼和浩特铁路局,北车集团售后服务人员也按照指令,加紧对内燃机车的重联改造,以扭转煤炭交路紧张的局面。春节前,他们以一天改造一台机车的速度,完成了16台东风4B内燃机车的重联改造。

  在客运战场上,由北车集团提供的20列CRH5型动车组,也首次重联运营,承担东北线的春运任务。CRH5型动车组汲取了当今欧系动车组的技术精华,具备国内牵引功率最大、网络控制系统最完备、轴重指标最适合等多项技术优势,是国内唯一可以持续、稳定运营在250km/h速度等级的高速动车组。今年春运,该型动车组通过了北方高寒的严峻考验,安全、准点运送旅客到达目的地,出色地完成了春运重任。

  为了全面保证春运期间的售后服务质量,北车集团还成立了由旗下骨干企业——齐车公司、长客股份、大连机辆公司、同车公司、永济厂、四方所和大连研发中心等组成的专家组,负责春运期间走行部、车电、控制、制动和网络等全方面的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