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化肥2007年配合执法部门查获假冒化肥1200余吨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27

  2007年,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控股上市公司——中化化肥在广东、福建、湖北、湖南等地积极配合工商、质检等执法部门针对仿冒加钾和进口复合肥开展的专项打假行动,维护了农民利益,推动了农业健康有序发展。据统计,2007年有关部门在上述打假活动中共捣毁制假窝点10个,贩假门店28个,查获假冒加钾复合肥1185吨,俄罗斯阿康复合肥30吨。

  近年来,受造假暴利驱使,社会上一些企业在未经中化化肥授权或许可的情况下,盗用冒用“中化”商标,制造或出售假冒化肥,不但影响了“中化”牌化肥在市场上的品牌形象,而且造成国内化肥市场的混乱。中化化肥采取开通免费服务电话、聘请专家教授在线解答农民的各种施肥问题、免费发放科学施肥手册及明白纸等措施,帮助广大农民群众了解真正的优质农资,从而拒假、不买假,让假冒伪劣产品没有市场。

  今年,中化化肥还将配合国家质检总局,在四川什邡、广东茂明、广西百色等假冒伪劣现象相当严重的地区开展专项打假行动。同时,中化化肥将在假冒伪劣比较集中的地区,聘请专家进行讲座,介绍识辨真假农资产品的技巧及化肥正确施用方法,提高农民对正规厂家产品的信赖度,为维护农资市场稳定发挥应有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