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公司建成电力应急指挥中心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28

  3月25日,宁夏电力公司完成了电力调度应急指挥中心工程建设验收。该中心作为专业应急指挥系统,可有效应对电力生产突发事件,以规范的组织和管理,及时、准确处理各种突发事件,提高电网防灾减灾水平和供电可靠性。

  为提高预防和处置电网突发事件的能力,2007年5月,宁夏公司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应急管理工作规定》和《国家电网公司调度系统处置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工作规范》的要求,开始进行应急指挥中心的建设。

  据了解,该中心集成了网络通信技术、计算机软件技术和音视频技术等多种先进技术,以统一电网模型、标准化预案体系、模型化预警平台为基础,以数据分析系统、门户发布系统为展现手段,实现对电网事故预警、防范、过程跟踪以及善后处理的指挥和管理。

  目前,宁夏公司电力调度应急指挥中心已实现应急预警、应急指挥、应急信息发布、应急保障体系维护和应急善后总结等功能。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可实时监控整个电网,判断应急启动级别,迅速完成指挥体系建立、应急队伍组成、应急资源调配、数据采集分析等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