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投资建造的首艘VLCC在江南长兴命名下水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23

  4月15日上午,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投资建造的第一艘30万吨VLCC超级油轮——“长江之珠”正式命名下水,标志着中国长航油运规模水平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中国长航抓住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和“国油国运”的重要机遇,积极推进了由江至海的战略转型,努力向国际化、大型化航运企业迈进。未来两到三年,中国长航通过落实在建船舶计划、购买和长期期租船舶,总运力预计将达到700万吨,成为保障国家石油运输战略安全的主力军、远东清洁油运输市场的最大船东、国内特种化学品运输的行业领先者,跻身于国际油运先进企业行列。

  本次建成下水的VLCC,是中国长航集团投资建造的第一艘VLCC油轮,也是中船集团江南长兴基地承建的第一艘VLCC油轮。“长江之珠”轮总长330米,型宽60米,型深29.7米,载重29.7万吨,航速达到15.8节(约29.3千米/小时),续航力28000海里。同时取得美国船级社和中国船级社双重船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