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集团金特钢铁公司轧钢高线投入试生产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23

  新兴铸管集团金特钢铁公司投资约1.25亿元的轧钢高线,经过一年的施工和建设,近日全线竣工,开始投入试生产。

  这条轧钢高速生产线于去年4月开工建设,整个工程采取了边设计、边施工、边订货的整体方案,并对工艺流程、装备水平、自动化控制、产品最终质量控制等都提出了较高的水平要求。加热炉区采用炉底铺设冷却水管对钢坯进行上下加热的先进方法,提高了钢坯加热质量和节约能源;粗、中轧区选用液压横移换辊装置,可以节省换辊时间和减轻工人劳动强度,二粗轧和中轧采用单架直流电机传动,使工艺调整简单化,减少工艺事故提高成材率;精整区设置风冷辊道,促使盘条快速冷却,提高产品质量,并采用双芯棒和自动卸卷装置,达到全自动连续作业。

  据悉,这一条生产线具备了可调速、双线全连轧、穿水冷却、收集、风冷、P—F线和自动打捆、全程PLC计算机自动化控制等先进工艺,终轧速度75米/秒,年综合产量70万吨/年,在国内中小型钢铁企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