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成立物流公司 打造金属矿产专业物流集团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29

  4月28日上午十一时许,以五矿国际货运有限责任公司为基础组建的五矿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宣告成立。此举意味着中国五矿集团公司顺应现代物流业发展,整合物流资源,向着打造国内最大的金属矿产品专业物流集团的方向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作为我国最大的资源性产品的综合经营企业,经过多年的实践和积累,其下属的五矿物流业务已经形成了以北京为中心、以遍布全国众多口岸及城市的分支机构为依托,与国内外众多企业相互合作,具有较大规模和实力的综合物流服务网络。新成立的五矿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其中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矿产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占股94.8%和5.2%,公司以金属矿产品产业价值链优化为核心,主要提供通运、储运两大物流业务,围绕着黑色金属、有色金属、非金属矿产品等大宗散货、木材、液化石油汽、大型设备的海、陆、空运输,包括集装箱运输及货运代理、船舶代理、仓储、配送、加工、保险等业务开展服务。

  五矿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的前身是五矿国际货运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经过14年发展,目前已经拥有一个长期稳定的、规模较庞大的客户群体(货源市场率已达60%以上),并逐步向现代物流实行战略转型。在2005年全国货代企业综合实力百强评比中荣列第三位,并被国家物流企业评估委员会评定为5A级综合服务型物流企业。2006年五矿国际货运有限责任公司被授予“2006年度中国最具竞争力50强物流企业”荣誉称号。

  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以金属、矿产品的开发、生产、贸易和综合服务为主,兼营金融、房地产、物流产业。2007年,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总经营额为218亿美元,利润总额达到71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