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场馆赛时供电建立四级应急机制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30

  奥运会期间,若比赛场馆发生供电突发事件,保障人员将按照个人岗位应急、专业小组应急、场馆团队应急、外围支援应急的“四级应急机制”进行快速处理。4月26日召开的北京市奥运电力保障专项组工作会透露这一消息。

  由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的此次会议,总结了今年4月“好运北京”测试赛电力保障工作,介绍了奥运比赛场馆电力保障的时间节点,明确了增加负荷等工作的流程和要求。

  据悉,北京市电力公司即将出台《奥运比赛场馆赛时电力保障工作方案大纲》,大纲规定,场馆业主投资工程的永久变配电设备、应急电源及临时供电设施、临时发电设备及所有相关电缆线路,均是赛时电力保障的重点电力设施。场馆电力保障团队将对重点电力设施设计、采购、安装、运行、应急处置等环节,实行严格的质量管理和竣工验收。

  据悉,奥运会期间,一旦比赛场馆突发电力故障,四级应急机制将立即启动。保电人员负责上报异常情况。专业小组协助分析原因和查找故障点,提供技术建议。场馆团队针对故障情况作出非重要负荷停用或短时切换重要负荷等处置决定,现场保电人员在统一组织下进行事故处置。技术专家随时提供远程技术支持,在必要时派遣外围抢修队进行支援。

  据介绍,北京奥运电力保障专项组下设专家组、保障组、综合协调组,由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北京市电力公司、北京各大设计院等的专家组成,负责指导、督促各场馆及相关设施内部和外围的电力设备运行及保障工作。

  北京奥运场馆及重要附属设施的供电经理、副经理、联络员和电力保障专项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