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填补国内水路乙烯运输空白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7

  近日,中国长航所属长航油运通过航次租赁经营,顺利完成首次国内水路乙烯运输任务,填补了国内空白。

  随着国内乙烯产能不断扩张,国内乙烯运输需求也快速增长,但国内乙烯水上运输项目,只能完全依赖于国外乙烯船舶运输出口再转进口的方式来解决,仅此一项损失就达2000元/吨。

  市场需求昭示企业进取方向。今年以来,长航油运加强和中石化在乙烯运输项目开发上的合作力度。公司负责人亲自带队走访客户及政府部门,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并多次召开相关会议,做好安全运输准备,争取主管机关以特批航次、租用外轮方式承运。5月初,长航油运取得交通部同意相关航次运输的批文,与中石化成功签订在5月中旬承运2000-3000吨乙烯的合同,并以航次租赁经营方式顺利完成国内水路乙烯运输首航任务,为长航油运正式进入乙烯运输市场打开了窗口。相关经营管理经验的积累,为中国长航油运未来进一步发展乙烯运输、扩大化工品高端运输市场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