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黄金集团取得江西金山金矿建设开发主导权

文章来源:中国黄金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05

  2008年5月28日上午,江西金山金矿联营合作权益重组签约仪式在江西省德兴市德兴大酒店举行。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宋鑫和江西大茅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何瑞华共同签署了江西金山金矿联营合同、金山金矿章程等法律文件。

  江西金山金矿是江西省黄金生产基地——金山金矿矿田的骨干矿山,原为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和江西大茅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经营,由江西大茅山集团控股。江西金山金矿田位于江西省德兴市,包括金山金矿、花桥金矿和雷高雾矿区、石坞矿区、朱林西矿区等,累计已探明的岩金矿资源储量达170余吨。

  为加快金山金矿田黄金资源的开发,充分发挥合作双方各自的优势,经过双方多年、多轮次、多方案的磋商会谈,终于达成合作重组协议。合作权益重组后,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在金山金矿的权益由21.5%增加到76%,取得了江西金山金矿经营建设的主导权,为进一步整合江西金山金矿周边黄金资源,进行金山金矿田的大开发奠定了基础。

  按照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整体规划方案,金山金矿田将建成日采选处理能力5000吨、年产金5吨的大型黄金生产企业。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将充分发挥在资金、技术、人才、勘探开发一体化和管理方面的优势,制定科学合理的勘查开发方案,尽快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地方经济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充分发挥中央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