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采取多项有效措施保障三夏供油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12

  6月11日,中国石油销售公司派出的四个“三夏”保供工作组,已分赴山东、山西、河北、陕西四省。工作组的任务是落实国务院6月10日“三夏”保供会议精神和集团公司党组的部署,指导当地成品油供应工作,监督检查“三夏”保供措施的落实情况。

  中国石油在保障抗震救灾成品油供应的同时,积极落实国务院关于“三夏”期间加强农业机械用油保供的要求,采取多项有效措施保障“三夏”供油。一是千方百计筹措资源,增加国内市场资源投放量。6月份继续保持满负荷生产,原油加工量比5月份增加6%,进口成品油60万吨,委托地方炼厂加工回购成品油28万吨,达到历史较高水平。二是成立“三夏”保供领导小组,加强资源协调工作,及时解决计划、配送、销售和服务方面的问题,对重点农区提前组织好资源,安排合理库存,建立应急库存量,努力保障农机用油稳定供应。三是优先保障农机用油供应。各销售企业积极与当地政府、农机管理部门沟通,掌握农机数量和作业区的情况,对靠近农村的加油站调剂增供柴油,优先保障农机供应。根据加油站、油库位置,开展就近送油服务。在农机部门配合下发放农机加油卡,对联合收割机及大型拖拉机的证、照、作业区等信息详细记录,为农机供油提供优质服务。四是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确保农机用油价格稳定。五是采取多项措施方便农机加油。所属加油站对农业机械、农业灌溉等用油一律敞开供应,在主要路口加油站开辟农机加油“绿色通道”,使收割机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加油上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