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车获得国内最大单批量电动公交车订单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12

  6月10日,湖南株洲公交总公司和中国南车股份公司旗下的南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南车时代电动”)在株洲签订了140台混合动力公交车采购合同,其中首批10台将于7月中旬交付。这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电动公交车单批量采购订单。

  电动汽车是国家科技部推广的绿色环保公交产品,符合我国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的需要。中国南车依托其在变流、电传动、牵引电机、机电产品系统集成等轨道交通装备专有技术上的优势,向相关领域延伸,并在国家科技部的支持下大力发展电动汽车等新能源产业。

  “南车时代电动”与“株洲公交”的合作始于2004年,双方合资成立了国内首家电动汽车示范运营公司,并携手开通了全国第二条、湖南省第一条电动汽车示范运营线,推动了中国电动汽车产业化进程。据有关专家介绍。南车时代电动研制的第四代混合动力公交车,节油率达25%,尾气排放减少60%,实现了无级变速功能,减轻了司机的劳动强度,整车噪音低,乘客乘坐更舒服,是目前国内正在运营的电动客车中最为成熟的产品之一。

  来自南车时代电动的企业代表在仪式上回顾了该公司与株洲公交公司长达4年的合作历程,并郑重表示南车时代电动汽车产品将继续以优良的品质、卓越的性能,服务于株洲公交事业和株洲市民,实现南车时代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和壮大。

  株洲市副市长翟笃培在仪式上对南车时代电动多年努力不断取得突破给予肯定,他高度评价南车时代电动汽车产业为株洲新型工业的发展树立了一个新型的、标杆性的产业模式。

  据悉,国家新的863计划正在实施“十城千车”活动,即对全国运行1000辆电动公交车的10个城市给与扶持。湖南省委、省政府支持长株潭城市群参加“十城千车”活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