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石油91万吨油品保供“三夏”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13

  6月10日,记者从江苏石油分公司获悉,为确保“三夏”农忙用油,江苏石油6月份安排销售计划91.4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资源投放10.2万吨,增幅超过12%。

  5月下旬以来,江苏省各地区逐步进入“三夏”农忙时节,农业用油需求放大,市场柴油供应日趋紧张。江苏石油把保障农油供应、维护农民利益作为头等工作来抓。5月份向市场投放成品油92.3万吨,同比增长8.1%,其中柴油增长5.8%。

  针对6月中上旬“三夏”农业用油相对集中的特点,江苏石油着力加大资源投放力度,上旬投放零售环节的柴油资源超计划11%,并统筹对旗下加油站的分类优化,将资源向涉农环节倾斜。开辟484座定点加油站和208条加油绿色通道,保障农机快速便捷加油。为稳定加油秩序,江苏石油一方面加强人力调配,各级领导深入一线现场化解矛盾,另一方面提高加油站的服务质量,为排队时间长的驾驶员提供食品饮料,尽量缓和现场情绪。

  江苏石油还协同省农机局统一发放农机优先加油卡,保证农机手和农户在农忙期间可持证灌桶。此外,公司协调政府有关部门,联合下发保障农忙用油供应的通知公告,确保农忙期间加油秩序。同时严格执行国家规定零售价格,切实维护农民利益。公司还成立督查小组,加强农忙期间对加油站点的现场巡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目前,江苏省夏收完成1309万亩,占总面积的37%,苏南、苏中等8个地区已进入夏耕。江苏石油日供应量稳定在3200吨左右,日零售量较正常水平增长30%。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