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澳百万等级核电汽轮机低压模块灾后首次发运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20
  6月20日,伴随着东方电气党组书记、董事长王计发布的起运令,岭澳二期核电汽轮机低压模块——低压内外缸在长长的汽笛声中带着东方人的深情启程发往用户。岭澳二期建设已经进入安装高峰期,汽轮机低压模块等重要设备如期交付对保障岭澳二期按计划推进至关重要。岭澳百万等级核电汽缸的成功发运,标志着东汽灾后生产秩序已经恢复,充分显示了东方电气在自然灾害面前,克服困难、夺取胜利的信心和能力,更加充分展示了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的东方电气牢记自己的责任和对用户的庄严承诺,用实际行动回报用户的真诚。

  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董事长温枢刚在仪式上表示,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的岭澳二期核电汽缸发运仪式有着特殊的意义,标志着东汽灾后生产秩序已经恢复,展现了东汽震后恢复生产所做的努力和开展生产自救的信心,更说明东汽作为我国研究、设计、制造大型火电汽轮机、核电汽轮机、重型燃气轮机和风力发电设备的高新技术国有骨干企业、在灾难降临的非常时期,没有忘记对用户的庄严承诺,没有忘记对国家重点工程建设的责任。东方人一定会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原则,以踏实的作风,实事求是的态度,精益求精的精神,注重每一个环节和细节,在不断培育制造能力的同时,不断提高和完善核电设备制造管理水平。坚信,有开明业主的支持和全体东方人的努力,我们一定能够克服困难,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制造出让业主和社会各界放心的核电设备,为早日实现中国装备走向世界,做出我们更新更大的贡献。 

  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岭澳二期项目总经理田青在讲话中说,5.12 大地震后,东汽人化悲痛为力量,在灾后余震不断的情况下努力开展生产自救,迅速恢复生产,在很短的时间里完成了岭澳二期首台汽轮机低压模块的制造,充分展示了东汽人坚强不屈的精神风貌、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和战胜灾难的强大实力,他代表中广核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东方电气在百废待兴、恢复重建任务繁重、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如期交付汽轮机主机设备,必将极大鼓舞岭澳二期参建各方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相信,尽管后续核电项目制造时间更紧、任务更重,但是在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强有力的领导下,在合作方的支持与配合下,东汽一定能够克服困难按期完成岭澳二期后续设备制造任务,中广核将一如既往支持东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