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集团西安厂铁路罐车批量出口坦赞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27
  6月15日,随着上海港远洋货轮的一声汽笛,装载着中国北车集团西安厂出口坦赞铁路的50辆铁路轻油罐车顺利起航,预计7月底前将到达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这是西安厂继出口坦赞液体集装箱后,又成功实现了批量出口坦赞铁路货车,为占领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07年9月,北车集团西安厂以良好的市场信誉和强大的技术支持,在国家商务部组织的援坦赞铁路50辆轻油罐车项目招标中一举胜出,并成功签订整列车出口合同。

  为确保该批车辆产品顺利交付使用,北车集团西安厂针对坦赞铁路货运线路轨距等方面与我国铁路标准有诸多不同,集中设计、工艺等技术力量,专门成立了项目组进行攻关。经过精心组织试制和试验,该车于2008年3月通过了厂级鉴定并投入批量生产。5月中旬该批车运至上海港后,为了确保最终产品质量,工厂又专门组织设计、工艺、检验、生产等部门的相关人员赴上海港重新进行二次组装和最终落成试验。此外,为做好产品售后服务工作,确保该车交付坦赞铁路局后能尽快顺利使用,西安厂还对坦赞铁路局的2名技术人员进行了为期2个多月的技术培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