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隆重举行神舟七号飞船出征宣誓仪式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03

  经过1000多个日夜的拼搏,承载着全国人民的希望,神舟七号飞船终于从蓝图变成了现实,并将踏上征途。

  7月1日上午,在庆祝建党87周年的特殊日子里,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举行了气氛热烈的神舟七号飞船出征仪式。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马兴瑞,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袁家军、总经理助理赵晓晨莅临出征仪式。载人航天工程“两总”以及办公室领导,总装备部机关有关领导,集团公司总部、五院领导以及飞船“两总”、研制人员等参加了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上,飞船总指挥尚志代表发射试验队从马兴瑞手中接过“神舟”旗帜。此外,飞控试验队副总设计师和回收试验队副总指挥也分别从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五院院长杨保华的手中接过旗帜。

  袁家军代表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和马兴瑞总经理向执行此次任务的发射试验队队员们殷切寄语。他要求全体研制人员牢记使命,大力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用确保神舟七号飞船飞行任务成功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他同时提出了“保成功、创品牌、争先锋”的“九字”要求。

  神舟七号飞船总设计师张柏楠代表发射试验队作出了庄严承诺,气势恢宏的北京航天城回响着航天人的誓言: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吃透技术,规范操作,严守纪律,确保安全,坚持高标准,实现零缺陷,用成功报效祖国,用卓越铸就辉煌,确保“神舟七号”圆满成功!发射试验队队员代表也作出了郑重承诺。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将突破和掌握航天员空间出舱活动技术,与“神舟六号”相比,此次任务技术难度更大、可靠性要求更高,特别是飞船气闸舱等是全新自主研制,并首次投入使用。神舟七号飞船作为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二期首次飞行任务,将为载人航天工程的后续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金秋时节,神舟七号飞船将承载着3名航天员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踏上太空之旅。
 
  图为飞船总指挥尚志在接过马兴瑞授予的“神舟”旗帜后迎风挥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