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03

  7月1日上午,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摇号抽签仪式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举行。这标志着葛洲坝集团股份公司此次利用资本市场再融资取得圆满成功。此次发行创造了我国证券市场分离交易可转债品种推出后的多项第一。 

  据统计,葛洲坝集团股份公司本次分离交易可转债的发行,网下机构投资者及网上申购中签率均约为0.25%。申购中签率创下了该产品推出以来的历史最低水平,低于同期发行的宝钢债达50%以上,这表明广大投资者非常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参与网下认购的机构投资者达到940余家,也创历史新高,比之前发行的超级大盘宝钢债还高出近30家,这种强劲势头显示,普通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均对公司分离交易可转债认购相当踊跃;本次分离交易可转债所有网下机构投资者申报的认购利率均为利率区间的下限,最终确定的年利率水平仅为0.6%,低于市场平均水平40%以上,也创出历史新低。

    此次分离交易可转债的发行是在市况极其低迷、众多投资者已丧失投资热情的不利环境下进行的。公司领导对此极为重视,董事长杨继学,董事、总经理丁焰章,总会计师崔大桥和董事会秘书彭立权亲自参与了投资推介的全过程,向机构投资者详细介绍了公司2007年实现主业资产整体上市所带来的脱胎换骨的变化和公司发展战略,通过网上路演回答了投资者关心的众多问题,从而打消了投资者的疑虑,激发了他们的投资热情,确保了公司分离交易债发行的圆满成功。

    经测算,本次分离交易可转债的成功发行将为公司未来六年的经营节省巨额的财务费用,相对于同期银行贷款和同期无担保公司债券,每年可节省财务费用0.8~1亿元,将极大地改善葛洲坝集团股份公司的债务结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