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举办“航天发展战略论坛”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11
  如果说载人航天工程、月球探测工程等重大工程,为中国航天在2020年前的发展奠定了基础,那么20年后中国航天又该朝什么方向发展呢?7月7日~8日,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和中国宇航学会联合举办2008年年会暨航天发展战略论坛,探讨20年后航天战略发展方向、目标以及实现的途径。

  论坛围绕临近空间及亚轨道飞行器、空间信息与安全体系、深空探测与载人航天以及航天技术四个主题,就国际发展前沿、国内外发展现状与趋势、国家层面的需求分析以及相应对策与建议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研讨。在此基础上,概括并明确提出一些有关发展战略的研究方向与课题,为2030年乃至更长远的发展战略研究提供技术支撑。

  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马兴瑞在讲话中指出,大胆开放是集团公司未来在技术交流上的主导方向。航天发展要依靠社会各界的大力协同与支持,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应加强自身的开放性,加强基础性研究,汇聚各方智慧,做好战略规划。当前“太空经济”时代已经到来,技术创新将成为“太空经济”持续发展的动力。各主要航天大国都对其航天的发展提出了新的目标。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的发展面临难得的大好机遇,应加强航天技术应用领域的研究,跟上国际航天发展的步伐。应充分认识与国际航天先进水平的差距,利用当前宝贵的发展时期,加紧谋划“十二五”规划,深入研究如何发展好现代航天,努力实现从航天大国向航天强国迈进的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