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新型管线钢引领市场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18

  7月初,武钢股份热轧总厂二热轧生产的X80级别管线钢,源源不断地输往国家西气东输二线工程,其交货量居各钢企首位, 且产品质量全部达标。这是继2005年以来武钢管线钢市场占有率连续3年雄居国内榜首之后,取得的又一辉煌战绩。

  西气东输二线工程是国家“十一五”重点项目,将于2012年底全线贯通。工程首次大批量采用大壁厚X80管线钢,其中,在安全系数较高的重点区域,将大量使用大口径X80直缝焊管。

  近年来,武钢积累了丰富的管线钢生产工艺和技术,但因成本及市场等综合因素,X80管线钢仅做过小批量成功试制,并未形成规模生产。为打入这一市场,由武钢研究院、股份公司生产技术部、热轧总厂二热轧等单位组成的产研团队,携手攻坚,于去年底开展了新的X80试制工作,性能稳定性得到有效提升,今年一、二季度的订单量稳步提高。

  根据该工程所需X80管线钢在抗拉伸、抗冲击等方面苛刻的性能要求,武钢充分发挥装备和技术优势,专门为其建立了一套CT控制模型,使CT精度提高了20%以上。为保证检验的准确性,该厂开展了对比试验,对检验方式进行了规范。针对卸卷中出现的散卷现象,二热轧安排专人驻守现场,认真分析,采取相应措施,解决了这一棘手难题。通过产研团队的共同努力,热轧总厂二热轧生产的X80管线钢性能合格率大幅提升,全面满足了工程需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