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三峡牌”油井水泥畅销海内外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25

  葛洲坝水泥厂作为我国最大的特种水泥生产基地,其生产的 “三峡牌”油井水泥,因质量好、服务优备受海内外市场的青睐。A级、D级、G级等不同品种的油井水泥远销非洲的埃塞俄比亚,中亚的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欧洲俄罗斯,东南亚菲律宾、缅甸等国家,以及我国香港、台湾等地区。日前又一批G级高抗油井水泥顺利出港销往台湾。

  油井水泥是专用于油井、气井固井工程的特殊水泥品种。应用中对其密度和凝结时间、稠度、抗沉降性和可泵性等技术指标都有极其严格的要求。注入预定井段后,它能迅速凝结硬化并产生一定的机械强度,固化后具有良好的抗渗性、稳定性和耐腐蚀性。自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开始,葛洲坝水泥厂与中石化、中石油和中海油进行技术合作,开发研制油井水泥。2000年,“三峡牌”油井水泥开始在这3家公司推广使用。2003年,“三峡牌”油井水泥通过美国石油协会“API”花押字认证,正式打入国际市场。近年来,葛洲坝油井水泥年产销量从当初的几千吨发展到现在的近二十万吨。由于油井水泥国内市场趋于饱和,近年,葛洲坝水泥厂把油井水泥市场开发的重点转向国际市场,先后有世界500强企业哈里伯顿、斯伦贝谢、菲律宾PNOC等多家石油公司来水泥厂考察并签定了供货意向协议。

  据悉,由于油井水泥的生产工艺要求高,各项技术指标比普通水泥更加严格,因此,油井水泥的附加值较普通水泥要高得多,在通用水泥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油井水泥已成为水泥厂盈利的主打产品之一。2007年,葛洲坝水泥厂共生产销售油井水泥15万多吨,中国第一深井——四川普光5号井地下7500米处使用的水泥,就是由葛洲坝水泥厂生产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