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电网用电负荷创新高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30

  受持续高温影响,7月28日,华中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最大用电负荷达7933万千瓦,日用电量达17亿千瓦时。华中地区目前正值水电大发的有利时机,有力缓解了火电缺煤的矛盾,在此轮用电高峰中,华中六省(直辖市)未出现拉闸限电。

  在华中电网用电创历史新高的同时,湖南日用电量也创下历史新高,湖北用电负荷也刷新了今年的纪录,达到1591万千瓦。

  据了解,华中电网有限公司在短期负荷预测中已预计到本周全网用电会创下新高,因此提前采取了应对措施,特别利用湖北、湖南水电大发这一有利时机,积极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发电调度政策,充分消纳水电,减少电煤消耗,为今年奥运保电及迎峰度夏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7月中旬,强降雨云团笼罩华中地区,湖北、四川普遍出现大面积强降雨。华中公司采取三项措施消纳水电,减少电煤消耗。

  一是密切关注天气发展变化趋势和水情信息,优化开机方式。如华中电力调度中心于近期将其直调的湖北境内4台60万千瓦火电机组停机备用,为丰水期水电让出240万千瓦火电容量,满足了三峡、葛洲坝等电厂满发的需要。

  二是针对四川来水集中、水电调整能力差、后半夜需要大量外送的特点,华中电力调度中心协调鄂、豫、湘、赣四省,做好吸纳四川低谷水电的工作。

  三是积极协调华中各省做好火电储煤工作。由于区域调度调控措施得力,未造成网内主要水电厂大量弃水,并改善了火电厂储煤状况,确保了全网在高温大负荷时期的电力供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