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旗下华润创业连续三年跻身五百大零售企业

文章来源:华润(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30

  华润集团旗下华润创业有限公司连续三年获选“亚太区五百大零售企业”。2007年度,华创全年营业额逾434亿元人民币,在中国企业组别中名列第三。前两者均为家电企业。按业态划分,华创在超市行业中排名最高。

  “亚太区五百大零售企业”由Retail Asia Publishing主办,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及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协办。此奖项旨在亚洲太平洋地区的十四个国家中选出五百家营业额最高的零售企业。五百大零售企业主要来自十个领域,其中包括:大型超级市场、超级市场、服装、鞋业及饰物及百货公司等。
   
  据了解,华润创业的主要业务是经营在香港及中国内地的分销业务。其中核心业务包括零售、饮品、食品加工及分销、纺织等。公司旗下拥有华润万家、华润苏果、Olé、Vango、中艺、华润堂等零售品牌。其中,华润万家与华润苏果共同成为华润连锁超市业务的主力军。截至2006年12月,华润万家和华润苏果共拥有门店超过2100家,实现销售额378.5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