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西南油气田17项措施保超产 支援恢复重建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06

  地处地震重灾区的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川西北气矿,在8月的第一周里接到一项“紧急任务”——加快白马庙气田低压气增压工程建设,年内增产天然气360万立方米。据了解,西南油气田公司为保证年度超产计划完成,给5个产气单位安排17项这样的紧急任务,计划增加产能1.2亿立方米。

  在汶川大地震中,西南油气田公司遭受重大损失,132口气井关闭,130口气井减产,影响产量约0.5亿立方米,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1亿元。地震后,四川省委提出“灾区尽力挽回损失,非灾区尽力多作贡献,从总体上保持又好又快发展势头”。因此,川渝地区天然气需求量进一步增加。

  为全力支援恢复重建工作,西南油气田公司重点分析市场变化趋势、增储上产形势,以安全环保生产为前提,确定超产目标,并分解到5个产气单位,明确必须“立即启动,快速推进”的17项措施,如重庆气矿加快高峰场等气田的新井建设进度,川东北气矿强化五灵山气田的治水保产力度,蜀南气矿强化孔滩等气田的水治理和二次开发,川中油气矿的合川新气区提前1个月投产等。

  老气田产量自然递减速度加快,新区开发面临挑战,使西南油气田公司今年天然气生产十分困难。为实现年度产气目标,西南油气田公司进行周密部署,确立3个主攻方向:主攻气田和管网、净化设备的精细管理,保持较高产能;主攻须家河组规模效益开发,新井在今年产气4.9亿立方米;主攻老气田挖潜,提高储量动用率和采收程度,力争新建年生产能力达到13.26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