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奥林匹克展示中心正式开放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06

  8月3日上午,国家电网公司奥林匹克展示中心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正式开放。从即日起到残奥会结束,它将成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展示国家电网公司良好形象的平台与窗口。

  国家电网公司奥林匹克展示中心用地面积2018平方米,建筑设计以绿色为主色调,拱形穹顶和方形主体是国家电网公司标识的立体展示,整个建筑既暗合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体现了中国古代天圆地方的认识,又与回归自然的现代建筑理念合拍,表达了国家电网公司“奉献清洁能源,建设和谐社会”的核心理念。展示内容以“感知、感触、感动”的情感主线贯穿,分为九大功能区域—“百年奥运 百年电力”视频区、国网成就展示区、奥运电力展示区、社会责任展示区、全球华人迎奥运征文区、主题活动区、奥运赛事转播区、国网故事视频区和风雪电网人景箱区。开馆期间,展示中心将精心利用多种媒介传播形式,形成公司和观众、媒介受众的沟通与互动,让来宾在互动体验中,理解奥林匹克精神、国家电网品牌价值与企业文化内涵。从8月3日起至9月20日,展示中心将连续推出全球华人迎奥运、我的奥运PK堂、让爱带来“心”希望、中华文化薪火传、绿色能源亲体验、责任点亮梦想等六个主题活动周,共20余项各具特色的活动。

  国际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席海博格表示,国家电网公司的社会责任理念和奥林匹克运动的理念完全一致,期待国家电网公司为举办史上最出色的奥运会贡献力量,期待大量来访者来到国家电网公司奥林匹克展示中心,了解一个中国企业的责任风范。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奥组委主席助理屠铭德表示,国家电网公司积极履行合作伙伴的职责,实施奥运电网建设工程、奥运供电安全工程、奥运用电保障工程、奥运优质服务工程,为北京奥运会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和优质的供电服务。首倡的“奥运社会责任”理念必将为奥林匹克运动和北京奥运会留下宝贵的精神和文化财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