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安徽分公司迅速抢运受洪灾粮食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07

  7月31日至8月2日,安徽受“凤凰”台风影响出现特大降雨,其中全椒、滁州的降雨量为有记载以来最大,洪水来势凶猛,造成中储粮全椒直属库库区水深最高达1.8米,14幢仓库26个廒间进水,约有2万吨粮食受损。

  强降雨发生后,安徽分公司负责人迅速赶赴受灾一线指挥抗洪抢险工作。地处灾区的中储粮滁州、全椒、巢湖直属库紧急行动,及时启动防汛预案,采取有力措施防汛抢险。

  8月4日,从受灾粮库赶回的分公司负责人再次开会进一步研究部署对受灾较重的全椒直属库的粮食抢运工作。会议决定:一是迅速转移受灾粮食,能调运的就调运,能倒仓的就倒仓。紧急调动运输车辆、装卸力量和20万条编织袋,将14000吨玉米转移到巢湖直属库和县分库储存;将10000吨托市小麦转移到滁州国家粮食储备库储存。二是迅速处理潮粮,把被水浸泡的粮食作为工业用粮销售;三是充分利用仓间地坪搭建露天堆,放置待移库粮食和待销售粮,四是就地建设简易罩棚,增加有效周转仓容,防止暴雨洪水再次袭击。同时从长远防汛出发,灾后建造防洪围墙,并抬高低洼区域地坪。

  8月5日,有关直属企业的救援物资、设备、车辆和人员已完成在全椒直属库的集结。目前受灾粮食抢运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