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WLAN构建奥运新闻最快传递方式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13

  中国移动新闻发言人透露:截至8月11日22点,中国移动在北京已为媒体办理WLAN卡1913张,INFO卡581张,总量2494张,中国移动WLAN网络已经成为媒体记者在MPC、IBC、OLV、OHC等区域向全球发布奥运信息的重要方式。

  本次由移动通信运营商统一建设WLAN网络,在奥运历史上属首创,是“科技奥运”的全新亮点,基于该网络的wierless info、无线宽带上网和“即拍即传”三项明星业务已顺利应用,得到海内外媒体朋友的好评。

  据悉,“无线info”和“即拍即传”业务均在首次在奥运历史上出现,而无线宽带上网业务则是在奥运历史上首次大规模使用。奥运注册媒体可以在IOC总部饭店、主新闻中心、场馆媒体工作间、媒体村公共区域等奥运热点区域随时接入奥运INFO系统,及时获得相关奥运会相关信息。

  “即拍即传”业务在奥运期间为媒体摄影记者提供无线图片传输服务。摄影记者可在奥运场馆的比赛场地、摄影机位等工作区域,使用相机接入中国移动网络,随时、高速、方便的将图片传送给后台图片编辑的服务。

  中国移动2006年开始筹备建网,为了更好服务08奥运会,奥运前进行了百余次演练,专门成立了100余人的网络保障团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