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主题馆钢结构工艺方案获论证通过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15

  近日,2010年上海世博会主题馆钢结构工程工艺方案专家评审会于中冶宝冶建设成功举行。本次会议汇集了来自国内知名高校、设计院、企业的资深学者、教授级高工及世博会主题馆业主方、监理方的专家代表。大家在会上进行了深入的方案研讨和精湛的技术交流,堪称一次高水平的论证会。

  评审团成员首先在中冶宝冶建设副总经理刘安义及宝冶钢构总经理章荣辉、党委书记肖瑾的陪同下对宝冶建设钢构一厂、设计院进行了参观考察。专家学者们在厂房内结合宝冶钢构一厂正在制作的项目构件,细致探讨国内外钢结构节点设计的区别及焊缝熔透的必要性,可谓理论研究与实践情况的完美结合。专家们对宝冶钢构的厂房建筑、生产规模、工艺流程、设计硬件建设及加工的世博会主题馆钢结构主梁表示肯定。

  在之后进行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主题馆钢结构方案研评审会上,宝冶钢构副总经理彭根东、设计院院长罗兴隆从发展状况、资质与认证情况、技术装备与管理能力、典型精品工程等方面对宝冶钢构近年来设计、制造、安装及工程业绩方面的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对包括国内外规范的节点设计、施工措施设计与施工过程分析、结构研发、多国钢结构规范结构软件开发、施工机具模型数据库及深化设计等方面的能力进行了解析。世博会主题馆项目副经理刘威对世博会主题馆钢结构方案进行了汇报,介绍了工程概况、方案思路、相关计算、关键要点、卸载、滑移同步性保证等方面的细节。与会专家、领导从多方面、多角度进行了专业的论证指导。经过细密的研讨,专家们一致认为世博会主题馆“西区散吊,整体张拉;东区滑移,整体卸载;阻尼器安装,抗震消能”的方案采用了多项新技术、新工艺、新措施及新方法,考虑周全,有大量的施工模拟过程计算指导现场施工,切中要害、分析深入,方案可行。

  本次工艺方案评审论证通过了切实可行的周密方案,深化了中冶宝冶建设在专业领域的内外交流,为中冶宝冶建设积累了丰富而宝贵的经验,赢得了世博会主题馆项目业主方的高度赞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