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高质量保证奥运产品运用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15

  8月以来,中国北车精心研制的CRH3高速动车组、五款创新城轨车、和谐2型电力机车和拖挂式、拖臂式组合卫生间,作为奥运配套交通和奥运场馆配套设施,在世界人民面前精彩亮相。为确保北车产品优质高效地为奥运、为世界人民服务,北车股份公司特别要求相关子企业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高质量做好售后服务,用服务奥运、服务世界人民的实际行动,塑造了中国北车的良好形象。

  奥运会期间,由中国北车所属长客股份公司、唐车公司、同车公司与济南装备公司主管领导挂帅的精干服务小分队,分别活跃在服务奥运的各个战场。

  长客股份公司把服务奥运当做为国争光的头等大事,在干部和职工中强化央企特有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国家队”意识教育,做好产品经受前所未有的小间隔、大客流冲击的心理准备,坚决保证涉奥运的五条地铁线路条条平安。为此公司专门制订了《北京地铁平安奥运技术支持方案》,成立了总经理挂帅的领导小组,组成了五个技术支持与现场诊断团队,派出了由90名一线技术骨干组成的服务团队,实现了技术支持到位、信息反馈到位、备品备件供应到位等,并准备了意外事件应急预案。8月14日,公司董事长董晓峰还亲临奥运服务一线检查奥运服务状态。奥运以来,长客股份奥运服务体系高效运转,所有服务人员以保证奥运用车为第一目标,加班加点,为奥运期间所有车辆按规定路线、规定间隔安全无误运营提供了保障,展示了北车职工的特殊风采。

  为京津城际高速铁路CRH3型动车组提供服务的唐车公司,高度重视动车组运营服务。他们成立了专家支持组、信息服务组、物流组和地勤检查组,并组织中层领导干部轮流担任“车长”为CRH3提供包车服务。参与售后服务的职工更精神振奋、信心百倍,每天都为动车组提供一级维修与保养。在唐车干部职工的全力支持下,CRH3型动车组8月1日正式运营以来,动车组几乎趟趟爆满,每天完成单程运营40趟左右,到14日已累计运营6万多公里,运送旅客达22万多人次。其间,CRH3型动车组还多次承担奥组委的包车任务,以安全正点运营赢得了世界人民的高度赞扬。

  为确保奥运期间电煤供应提供货运支持的同车公司,派出68名经验丰富的技术专家常驻大秦铁路公司,用为承担大秦线两万吨重载牵引服务的和谐2型机车提供一流服务的实际行动,为保证奥运期间的电力供应作出了重要贡献。

  为奥运场馆提供24台拖挂式和拖臂式组合卫生间的济南装备公司,派出精兵强将进驻奥运场馆提供服务。他们坚守岗位,现场向工作人员讲解卫生设备使用方法,快速处理故障。为保证高峰期的奥运卫生间使用,他们经常一站就是七八个小时,连饭都顾不上吃。用户对他们的精神和服务效率给予了最高评价:北车职工真是好样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