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车和谐2型大功率电力机车抢运电煤保奥运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18

  为缓解当前全国电煤紧缺的形势,做好奥运期间保电工作,我国新型大功率机车——和谐2型大功率电力机车担负起抢运电煤重任,助推大秦铁路全力抢运电煤。

  7、8月份是我国的用电高峰,今年在遭遇南方冰冻灾害、四川震后重建后,对电力的需求比往年大大提高,目前全国许多电厂煤炭库存低于七天警戒线,其中个别电厂电煤库存甚至低于三天,部分机组因缺煤而停机。

  在我国重要的煤炭运输通道——大秦铁路上,中国北车同车公司制造的和谐2型八轴大功率电力机车成为抢运电煤的主力车型。目前,共有 99台和谐2型电力机车在大秦线参加电煤运输编组,大约半小时左右就有和谐2型电力机车牵引万吨、2万吨煤炭专列,从太原铁路局湖东机务段出发快速奔赴秦皇岛。每天由和谐2型电力机车牵引的2万吨重载组合列车就达17列,为缓解全国电煤运输紧张的形势、保证大秦线日发运电煤量100万吨提供了可靠的牵引动力。

  和谐2型大功率电力机车被业界誉为“顶级大力士”,机车总功率达1万千瓦,最高运行时速120公里。2007年12月首批和谐2型电力机车正式投入大秦线运营,2008年8月1日,该机车开始担负大秦线2万吨重载组合列牵引任务。

  为保证和谐2型机车稳定运行,80名经验丰富的技术专家、售后人员驻扎大秦铁路,随时掌握机车运行状况,对机车进行跟踪服务,积极进行机车添乘、整备、检修等技术服务工作,保证奥运期间抢运电煤任务的顺利进行。

  同时,同车公司科学组织机车生产,采取先进的项目生产IMP计划,做到生产制造、技术准备的一体化,确保后续和谐2型电力机车按合同期限交付大秦铁路公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